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段向东到西南铝调研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3-12

2月18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到西南铝调研,向一线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听取西南铝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汇报,并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

         

段向东先后到熔铸生产线、中厚板生产线、冷连轧生产线、锻造生产线、挤压生产线,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详细了解生产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到高性能超大规格挤压项目、宽幅板带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拟建项目;与基层党建联系点压延厂第三制造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在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后,段向东强调,西南铝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精神,在“新中铝”建设中找准战略定位,确保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勇创一流。要抓好抓实当期经营,有效承接集团“4+4+N+年度重点专项”战略规划年度执行体系,并结合问题导向、发展导向,谋划构建契合自身产业发展的高效运营体系。要坚定发展信心,打造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数智化、一流的管理,坚持装备适度超前、科研尽力超前,紧扣发展所需和投资回报两手抓两手硬,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新项目建设,构建西南铝强大的现场、科研、产品、市场和服务支撑。要切实抓好“三支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年轻干部+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合理梯队。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开展好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点区域和危险源安全可控。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士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