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中铝西南铝召开四届十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4-02-04

1月31日,中铝西南铝在民丰酒店会议室召开了四届十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西南铝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勇作了题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公司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行政工作报告。

西南铝党委副书记李延峰主持会议。西南铝领导杨璐、汤林志、蒋程非,副总会计师阮响明出席会议。

2023年,是公司经营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风高浪急的市场冲击,公司上下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紧紧围绕“稳量调结构、降本增效益”工作主线,经营业绩逆势增长,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迈出崭新步伐。

黎勇在报告中从7个方面总结了西南铝2023年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二是千方百计拓市场,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三是蹄疾步稳求创新,科技成果竞相涌现。四是合力攻坚强装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五是持之以恒抓改革,内生动力加快释放。六是多措并举控风险,基础管理更加夯实。七是驰而不息强党建,双向融合汇聚力量。

2024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2024年形势和任务,明确了西南铝2024年工作指导思想和经营目标。

报告对西南铝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变化。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塑造发展优势。五是大力降低成本,提升竞争能力。六是有效防控风险,筑牢安全屏障。七是夯实发展根基,激发兴企动能。

西南铝副总经理杨璐传达了中铝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的讲话精神和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中铝高端制造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董事长范云强的讲话精神及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谢华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

随后,参会代表分10组讨论、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等内容,审议通过了2023年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24年福利费预算编制说明等事项。大家从深化改革、结构调整、市场开拓、科技创新、风险防控、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报告了相关议案的审议表决情况。

黎勇与工会主席李延峰签订了2024-2026年集体合同、2024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与压延厂、挤压厂、技术中心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与熔铸厂、锻造厂、安全环保部负责人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环保消防目标责任书。

西南铝副总经理汤林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分4组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和西南铝特别奖获得代表进行了颁奖。

劳模代表、销售公司负责人、压延厂党委负责人、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典型引领、抢抓市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的主题作了发言。

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中铝西南铝四届十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李延峰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重点学习传达工作报告精神;广泛宣传先进,汲取榜样力量。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根据工作实际,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安全稳定和廉洁过节相关工作。要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组织好相关慰问工作。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环保消防“零事故”等目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过节各项规定和要求。

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职工代表,机关部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西南铝开展了2023年度 “一报告两评议” 暨领导班子、领导人员民主评议工作。(彭英)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