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西南铝“双争”大讨论注重“三个结合”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浓厚氛围,西南铝扎实开展“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 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大讨论活动

“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学什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我该怎么干”为切入点,对推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改革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内容进行调研。

一是坚持少数和多数相结合。西南铝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双争”大讨论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摸清实情。截至目前,各级领导班子已深入基层开展20余次调研,收集问题40余条。

二是坚持学习和调研相结合。西南铝推动党委中心组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形成问题清单,理清工作思路。截至目前,西南铝针对开展“双争”大讨论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开展专题讨论1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14篇。

三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开展“双争”大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建议清单。开设“双争”大讨论大家谈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双争”大讨论调研动态。截至目前,西南铝已推送“双争”大讨论大家谈3期,10余人参与讨论。

西南铝将按照“双争”大讨论时间节点,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氛围营造,杜绝形式主义,扎实推进活动各项工作。(蒋明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