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西南铝“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获评“优秀”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3-05-25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中铝集团所属8家“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西南铝获评“优秀”。

近年来,西南铝在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总部、相关战略单元的组织指导下,认真制定改革方案,全方位、系统性深化改革,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突破,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自主创新尖兵作用。

自入选“双百企业”以来,西南铝始终坚持以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落实国企改革系列要求,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着力在治理机制、科技创新、市场化改革、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让“双百企业”的改革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深化国企改革的强大力量得以全面彰显,生产经营屡创佳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2年,西南铝产销量和利润等主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年实现营收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迈上改革发展新高度。

另外,西南铝按照中铝集团科技工作总体部署,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和拓展创新成效两个长远目标,坚持“提质量、增效益、降成本、拓市场、掌未来”的工作方针,在新品开发、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维护了公司在国内同行业的科技创新领先地位。

近年来,西南铝将科技创新作为“加速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评价、激励及考核机制,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创新人才队伍,在关键铝合金材料研制上持续发力,并实现了“多点突破”,助推企业生产经营跑出“加速度”,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重大贡献。2022年,西南铝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 261项。

近5年,西南铝累计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高性能关键铝材10万余吨。(王永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