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西南铝两作品分别获评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中铝集团最佳品牌故事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2-06-23

近日,西南铝品牌故事《关键一“环”》获评2021年度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成为中铝集团唯一获评作品;西南铝品牌故事《中铝人伴飞天梦想》获评中铝集团2021年度最佳品牌故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增强品牌意识,树立品牌发展理念,健全品牌建设体制机制,持续提高品牌管理专业化水平,实践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国务院国资委、中铝集团分别开展了2021年度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评选工作。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西南铝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经过反复推敲、认真修改,在众多作品中筛选出《关键一“环”》、《中铝人伴飞天梦想》等品牌故事参与评选。

品牌故事《关键一“环”》是西南铝研发生产的世界最大直径10米级重型运载火箭整体铝合金环件,是连接重型运载火箭的关键结构件,是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研制能否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一“环”,刷新了同级别整体铝合金锻环的世界纪录,堪称中铝集团保障国家需求的典型范例。西南铝于2013年启动10米环的预研工作,于2016年8月研制成功该环件,2017年投资建设了国内唯一的一台11米铝合金高精热处理炉,打通了10米环全流程试制的装备瓶颈,2018年完成了10米环全流程试制,目前已具备10米环研发生产保障能力。

品牌故事《中铝人伴飞天梦想》讲述了西南铝作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军工关键材料保供的主力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服务“国之重器”,坚持把“国家所需、企业所能”作为科技创新的着力点,瞄准提升综合国力、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材料、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完成了“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等众多重点项目铝材研制任务的故事。(王永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