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西南铝领导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2-05-09

为落实中铝集团党组扩大会议和中铝高端制造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五一期间,西南铝领导分别带队对公司防汛设施、排水管道、危房简屋、地下空间、建筑工地、易积水点、护坡、泵站等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

中铝高端制造副总裁,西南铝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勇带队到熔铸厂熔铸四部、动力保障中心、物资供应公司、挤压厂、中铝萨帕和压延厂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在熔铸厂熔铸四部,黎勇详细检查深井铸造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要求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抓好现场清洁生产管理,推进现场环境整治取得成效。在动力保障中心,黎勇对大塘污水处理站、挤压厂污水处理站、总排口和天然气调压站的环保相关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天然气调压站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要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地方及公司安全环保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辨识,做好定期检查和安全环保演练,切实提高事故防范的能力与应急处置水平,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在物资供应公司新油库,黎勇要求,要切实强化仓储物资的规范管理,特别要加大化危品、油类等物资在运输、存储、领用过程中的监管力度,要加强治安防范管理,确保生产物资及时、安全、可靠供应。

在挤压厂,黎勇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及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环保消防工作措施、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公司提出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场所必须配备检测仪表和仪器等检测器械,及时发现消除泄漏和锈蚀等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堵上安全管理制度漏洞,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执行,做到万无一失。在中铝萨帕,黎勇仔细询问了生产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要求将各项安全环保制度贯彻到位,安全环保理念必须深入人心,为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压延厂厚板制造部,黎勇强调要确保生产现场安全通道畅通和现场环境干净整洁,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和运行监控,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国率队的检查组到锻造厂、技术中心进行了检查。在锻造厂,王建国要求要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为抓手,着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防洪防汛职责,加大护坡、堡坎、沟渠、管道等区域的清理与整治,消除防洪安全隐患。要不折不扣抓好环保工作,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实施,确保治污减污工作再上台阶。要加强机械设备安全操作培训,杜绝违章操作,严防伤害事故的发生。

在技术中心,王建国要求开展自查与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就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生产用天然气、办公区域用电的使用管理,将安全、规范、高效用能落到实处。要加大现场技改项目动火作业、人员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力度,强化危险辨识、风险分析和现场监护,将保障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保障现场施工安全。要强化叉车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切实提升安全操作水平。要落实化危品管理专人负责制,对物品的品种、储存、领用等建立规范详细的工作台账,做到档案清晰、分类明确,确保万无一失。

西南铝领导李延峰、杨璐、潘祯,副总会计师阮响明也带队进行了检查。(李影 杨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