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西南铝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2-08-04

为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西南铝在民丰酒店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年中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西南铝领导黎勇、王建国、李延峰、杨璐、潘祯,高级专务李迅、副总会计师阮响明,首席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和全体中层管理干部、职业经理人、主任师、副主任师以及交流挂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延峰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勇作题为《再接再厉 砥砺奋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黎勇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关于上半年工作。(一)生产经营历史最好。重点抓好经营业绩、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二)深化改革推进有力。重点抓好法人治理结构愈发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健全、上市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等工作。(三)党建工作卓有成效。重点抓好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思想引领趋向深入、组织基础有力夯实、党建品牌更为响亮和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五个方面。

 二、关于当前形势。黎勇强调,科学判断形势、利用趋势、发挥优势、引领态势,是做好公司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一方面,经济放缓,需求减弱,挑战巨大。一是全球经济明显放缓。二是国内经济压力增大。三是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四是自身发展还有不足。另一方面,政策支持,应用扩大,机遇空前。一是中国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旋余地广,有超大规模市场,长期向好的硬底盘不会改变。二是随着“双碳”战略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主流,各行各业的轻量化日趋加快,应用范围日益广泛,相关领域铝材应用将会大量增加。三是再生铝的大量使用,将会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四是西南铝良好的产业基础、技术人才积淀、管理基础和党建优势,以及重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关于下半年重点任务。(一)抢订单、强保供。重点抓好巩固A品市场、做精民品市场、拓宽国际市场、强化精准保供4项工作。(二)提质量、降成本。重点在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管理质量和压降成本3个方面下功夫。(三)防风险、保安全。重点做好严控铝基价风险、严控安全风险、严防质量风险和防范合规管理风险4项工作。(四)重创新、促发展。重点做好推进科技人才融合、科研项目进程、工艺技术改进、机制体制创新4项工作。(五)抓投入、奠基础。重点做好加快新建项目产能释放、打通装备瓶颈提升产能、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3项工作。(六)抓改革、促整合。重点做好全面完成三年改革任务、坚决配合做好整合改革、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3项工作。(七)强党建、促融合。重点做好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思想引领、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全面筑牢群众保障4项工作。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作题为《锚定目标 奋力冲刺 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上半年,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南铝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和思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良好态势。一是抓机遇,生产经营实现连战连捷。二是明导向,价值管理取得多点突破。三是添动力,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四是守底线,风险防控构筑稳固阵脚。五是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六是转机制,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动力。七是强引领,党建赋能汇聚强大力量。

王建国在报告中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应对变化,抓好市场开拓。二是深化对标,着力提质增效。三是守正创新,点燃科技引擎。四是稳字当头,夯实发展根基。五是优化投资,加强能力建设。六是攻坚克难,打赢收官之战。七是加强党建,筑牢政治保障。

会上,副总经理杨璐传达了中铝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中铝高端制造2022年年中工作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铝高端制造董事长叶国华的讲话精神和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所作的工作报告。

销售公司、压延厂、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顺利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作出了安排。

 李延峰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年中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抢抓机遇、实现更好的生产经营业绩上来。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指标。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服从迎接保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工作大局,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环保、稳定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