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西南铝召开四届十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2-01-28

为全面贯彻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两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组织力和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27日,西南铝在民丰公司会议室召开四届十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西南铝领导黎勇、王建国、李延峰、杨璐、潘祯及6名职工代表。高级专务李迅,副总会计师阮响明,首席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职工代表,非职工代表的机关部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西南铝纪委书记李延峰主持。

西南铝副总经理杨璐传达了在中铝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上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的讲话精神和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中铝集团纪检组组长许质武在中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铝高端制造董事长叶国华在中铝高端制造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

西南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题为《昂首奋进,笃定前行,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的行政工作报告。

2021年是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西南铝抓机遇、迎挑战,聚合力、谋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奋进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三大突破,呈现七大亮点,以历史最好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2022年行政工作举措:一是深耕细作,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二是多管齐下,加快提升产销规模。三是创新驱动,着力强化技术支撑。四是深挖内潜,千方百计降本增效。五是夯实基础,牢牢坚守红线底线。六是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活力动力。七是增添后劲,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八是双向融合,全面强化政治引领。

中铝高端制造副总裁,西南铝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勇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双向融合,再攀新高,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委工作报告。

 2021年,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工作部署,深化“1234N”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生产经营创造新业绩,展现了奋发有为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2022年党建工作措施: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政治建设更有“高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思想建设更有“深度”。三是压实各级责任,推进组织建设更有“厚度”。四是突出鲜明特色,推进党建品牌更有“靓度”。五是汇聚磅礴力量,推进队伍建设更有“广度”。六是全面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更有“力度”。七是做好服务,推进群团建设更有“温度”。

李延峰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2021年,公司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做细专责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强化监督制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高工作成效,有力地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再创新高。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措施:一是聚焦“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正风肃纪,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推进“三不”联动,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四是深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

随后,西南铝设立10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等内容,审议通过了2021年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22年福利费预算编制说明等事项。大家从市场开拓、产销提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绿色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报告了相关议案的审议表决情况。

黎勇与熔铸厂、动力保障中心、机电设备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

王建国与压延厂、精密加工公司负责人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与安全环保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环保消防目标责任书。

王建国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分5组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西南铝特别奖牵头单位代表、西南铝劳动模范、第六届重庆市劳动模范进行了颁奖。

事业部、锻造厂、精密加工公司负责人和劳动模范代表张波在会上发言。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中铝西南铝四届十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黎勇在会上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回顾过去,我们奋力拼搏、成就不凡。黎勇指出,2021年,西南铝沉着应对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取得了新成效、新业绩,“十四五”开局良好。一是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JG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三是价值管理应用成果显著。四是装备升级提升综合产能。五是科技创新支撑力逐步增强。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七是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黎勇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四点不足。一是人员结构问题突出。二是存在“闲人”问题。三是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不足。四是精准化管理能力不足。

第二,立足当下,我们要谋定而动、笃行致远。黎勇指出,2022年,站在新起点上,西南铝必须清醒认识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认真研判形势,明确发展目标,确保西南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在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后,黎勇提出了西南铝的发展目标。他强调,这些目标是西南铝发展的需要,也是西南铝继续保持和巩固国内铝加工行业龙头地位的需要,更是提升西南铝形象和竞争力的需要。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去实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

第三,展望未来,我们要接续奋斗、再创佳绩。黎勇强调,要把西南铝做强做优做大,需要我们永不懈怠,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年的工作任务完成好,目标实现好。具体到2022年,就是要坚持好2021年以来在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中形成的基本理念、基本方法、基本措施不动摇,上规模、调结构、降成本、求创新、明方法、抓改革、强党建,创造新的业绩,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一是上规模、扩产能。二是调结构、增效益。三是降成本、挖潜力。四是求创新、夯根基。五是明方法、提质量。六是抓改革、增活力。七是强党建、促融合。

李延峰就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是抓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安全稳定和廉洁过节相关工作。

大会在雄壮的《西南铝之歌》歌声中落幕。

会前,黎勇宣读了关于潘祯任职的通知。会后,西南铝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 暨领导班子、领导人员民主评议工作会召开。(文/彭英  图/李影)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