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中铝西南铝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1-07-27

7月26日,西南铝在民丰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铝集团、中铝高端制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分析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西南铝领导黎勇、王建国、李延峰、杨璐,高级专务李迅,副总会计师阮响明,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副总师和全体中层干部、职业经理人、主任师及副主任师参会。年中工作会由纪委书记李延峰主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主持。

副总经理杨璐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高端制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重点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的讲话精神,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琪所作的改革工作报告;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铝高端制造董事长叶国华的讲话精神和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黎勇作题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打造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讲话。一、认真总结,正确看待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一是人努力、天帮忙,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二是明短板、知弱项,充分认识差距和不足。二、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一是正确辨识市场形势的可持续性。二是正确认清行业格局的深刻变化。三是积极应对逆全球化造成的风险。三、学史力行,认真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拓市场,防风险。二是提质量,降成本。三是扩产能,强保供。四是优考核,明导向。五是求创新,增活力。六是抓安全,保稳定。七是强党建,促融合。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作题为《力度不变,干劲不减,以奋进姿态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一、上半年工作成效。一是经营业绩历史最好。二是价值创造氛围浓厚。三是市场拓展效果明显。四是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五是基础管理巩固提高。六是项目建设管控有力。七是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八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下半年工作安排。王建国在报告中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下半年4项工作重点。一是强化党建的关键作用,实现意识变革。二是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支撑作用,实现动力变革。三是强化价值管理提升的导向作用,实现效率变革。四是强化系统风险防控的稳定作用,实现质量变革。

高精板带事业部、压延厂、销售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年中工作会结束后,中铝西南铝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李延峰通报了中铝集团及公司查处的违规违纪和问责典型案例。

黎勇代表公司党委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不折不扣担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是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在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基础上,重点履行加强组织推动、抓好督促落实、管好“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等责任。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在积极参与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基础上,重点履行落实分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以身作则等责任。二是通过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近年来,公司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四风”中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在各单位、部门表现已不明显,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特别是形式主义方面的表现相对较突出,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坚持不懈抓好企业政治生态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价值管理。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