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南铝举办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来源: 西南铝党委宣传部时间: 2021-06-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示企业精神风貌,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和热情,5月30日,西南铝在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中铝高端制造监事会主席蒋鹏、重庆市机械冶金工会主席胡春晓、西彭镇镇长陈航、铝城小学党支部书记赵明香,西南铝领导黎勇、李延峰、杨璐、李响,西南铝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0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西南铝纪委书记李延峰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当天上午,西南铝体育运动场鼓乐喧天,气氛热烈。9时整,伴随着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正式开始。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纪念牌、西南铝厂旗、西南铝精神标语牌和彩旗方队组成的前导队伍先行入场。

随后,由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组成的16个方阵相继入场。整齐的步伐,印证着大家同心协力的信念;响亮的口号,喊出了永不言败的决心,展现出西南铝人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整个体育场沐浴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之中。

入场仪式完毕后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中铝高端制造副总裁、西南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黎勇致开幕辞。他说,今年以来,西南铝以全要素对标和提质增效专项工作为抓手,积极抢抓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契机,坚持调结构与上规模并重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预算执行,明确价值导向,1—4月产品外销量和净利润同比增幅明显,其他各项指标均超过了预算进度,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黎勇表示,举办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大检阅,也是对“励精图治、创新求强”企业精神的大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士气,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黎勇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运动会激发出的饱满热情、充沛活力,积极投身到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当中,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宣誓。

 随后,蒋鹏用洪亮的声音宣布:“西南铝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离退休中心带来的健身鼓乐表演和中华功夫扇表演充分展现出离退休职工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健身鼓乐表演气质憨厚、淳朴,有机地揉合了民间武术和秧歌动作,其风格有张有弛、进退有序,气势大气磅礴,浑厚有力。中华功夫扇表演汲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融为一体,将扇子操舞与太极动作巧妙结合,柔中带刚、飘逸圆润,充满了舞蹈的轻柔美感和武术的阳刚威仪。其一招一式,体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举手投足焕发着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铝城小学450名学子带来了足球特色表演——《向快乐出发》,学生们矫健的身姿、协调的动作、整齐的队列,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项目分为趣味运动项目和田径项目两项。其中,上午进行的是趣味运动项目和田径团体项目的20×30米迎面接力,下午进行的是田径项目比赛。包括了个人项目的男子组100米、200米预决赛,1500米决赛以及女子组100米预决赛、200米和800米决赛,以及团体项目的男女组4×100米接力比赛。

趣味运动场上,十人毛毛虫、俄罗斯方块、赶猪跑、皮皮虾、四项障碍赛不仅趣味十足,还突出了参赛队员的团结协作能力,整个活动中,团队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鼓励声、呐喊声伴着激情和活力飞扬在活动现场。

 在田径项目比赛中,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精神抖擞、斗志高昂,尽情挥洒汗水,展现自我风采。百米跑道上,几道身影如离弦的箭飞速冲过终点;迎面接力中,大家配合默契,你追我赶;  800米和1500米的赛场上,运动健将们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咬紧牙关完成这场与毅力的较量……

 经过激烈角逐,压延厂荣获团体冠军。民生公司、机电公司、熔铸厂、锻造厂和技术中心分获团体总分第2-6名,挤压厂和精密加工公司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西南铝领导为他们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西南铝第八届职工运动会胜利闭幕。(文/彭英  图/李影)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